close

 

說故事其實是很不錯的親子活動,孩子睡覺前,跟孩子一起坐在床上,說說枕邊故事,也好好享受一下這親子的溫馨時刻。在我家「該說故事了」已成為「該上床睡覺了」的代名詞,安安也很欣然將電視關上,和我一同進入書裡的無窮的天地。 

說故事其實是很不錯的親子活動,孩子睡覺前,跟孩子一起坐在床上,說說枕邊故事,也好好享受一下這親子的溫馨時刻。在我家「該說故事了」已成為「該上床睡覺了」的代名詞,安安也很欣然將電視關上,和我一同進入書裡的無窮的天地。

  

 

  某天,這小子突然開竅了,自己看圖說故事,讓我很感動,原來他一點一滴地都記住了。   

在《培養說故事的孩子-父母給孩子最好的97個禮物》中提到:在為孩子說故事的過程中,透過故事內容,將能激發他們的「想像力」;當孩子專心的聆聽故事時,可以培養「專注力」;當他們對故事提出疑問時,父母適時的反問與協助他們回答,可以激發他們的「思考力」與「邏輯力」,在和父母的互動中,孩子也能努力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訓練說話能力……。

摘自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00742

而五歲的安安說故事給媽咪聽,則是孩子給我最好的禮物。

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